天艾琳想去找海格聊聊天,還特地甩開跩哥。

只是...艾琳躲在小屋旁邊的南瓜堆看到...

海格爸爸拿什麼東西呀?

偷偷摸摸的...本來想嚇嚇他,給他個驚喜的,被我發現有秘密!

海格手上捧著一顆圓圓的東西,還小小心心的用好幾層綿布包著。

艾琳等到海格一走進房裡就馬上衝進屋裡。

『這什麼?』艾琳站在海格背後小聲的問著。

『這可是龍蛋啊~我花了多功夫才用到手的!』海格把龍蛋暫時放桌上,壓根沒注意艾琳在他身後,轉身去櫥櫃找大斧。

『能吃嘛?好吃嘛?味道怎麼樣?』艾琳走到桌子旁,動手把龍蛋外層的棉布掀開。

『梅林的鬍子呀!艾琳你你你什麼時候進來的!』海格丟下大斧把龍蛋抓離艾琳的手邊。

『就剛才呀、海格爸爸~你還沒說呢~龍蛋好吃嗎?』艾琳繞著海格跳上跳下想搶那顆龍蛋。

『艾琳、龍蛋可好吃了,不只營養又補身體、而且如果吃到正要孵化成幼龍的龍仔蛋,魔法還會大增......等等!我這顆龍蛋不是拿來吃的!』海格只想著回答艾琳的問題,差點忘了艾琳是在打自己手上龍蛋的主意。

『不能吃喔~算了~反正我也沒有想增加我的法力,可以增加智力我就吃了~呵呵。』艾琳座到一旁。

『妳今天怎麼來了,我還以為你都忘了爸爸我呢。』海格一邊跟艾琳打哈哈,一邊把龍蛋放到大斧,在掛到已經有火苗的壁爐過去。

『哪有~我只是跑不開呀~』艾琳不好意思說太多。

『呵~我都知道喔~學校的事都傳到我耳朵裡了。』海格笑著望著艾琳。光憑艾琳低著頭不敢看他就知道這件傳聞的真實性。

『所以...』海格把龍蛋用的差不多之後走向艾琳『你覺得跩哥還不錯嘛?』海格坐在艾琳旁邊,摸著艾琳的頭。

『跩哥這個孩子,個性不知道會不會跟馬份家那個爸爸一樣...』海格擔心的說。

『海格爸爸,雖然跩哥有時候講話很沒品,但是他對我很體貼的。』艾琳急急忙忙的站起來。

 

 

『是嘛~那我怎麼聽說~妳常常被嚇到跌個四腳朝天呢!』海格把臉靠過去小聲的說。

『耶~那是...那是我害羞、太緊張啦。』艾琳慢慢的走道門邊『那我先走了,海格爸爸、再見!』然後快速的跑回霍格華茲的大廳了。

『哎~這孩子。』海格笑著繼續處理他的龍蛋。

 

                             

過了好幾天,海格請學校的貓頭鷹傳了一封短信給艾琳。

信上寫著"蘿蔔應該今天會出生,要來看看嘛"

哇!這麼大的事,當然要趕快過去、呵呵。

『怎麼了,誰的信。?』跩哥剛好出現在艾琳身旁,從艾琳背後環抱著她。

『蛤!沒、沒有啦。是...是教授找我去勞動服務。』艾琳轉過身來撥開跩哥的手。『跩哥你看!那是石內卜教授!』艾琳指著跩哥身後大喊。

跩哥掛上平時面對石內卜的笑臉,轉過身去卻只看到一個沒開過的門。

等他轉過頭來想叫艾琳交代清楚才發現艾琳已經不知道跑哪去了。

『她到底是偷跑去哪,居然不讓我知道!』跩哥有點生氣的東張西望。

難道是去找那個該死的哈利波特?

被我找到你看我怎麼對付你!

跩哥一邊想事情一邊偷偷的走過去葛來分多的交誼廳,可是才剛上樓就看到哈利波特跟那兩個跟屁蟲走出交誼廳之後就隱形了。

怎麼可能那麼剛好,艾琳今天也要偷偷的跑開。

難道是去找那個討厭的巨人?

跩哥先找了個隱密的角角躲了起來,大約算一下從這邊到禁忌森林邊緣的距離在跟過去。

     

 

 

艾琳跟海格仔細的一直聽著在大斧裡的龍蛋什麼時候會孵出來,目前只能偶爾聽到他摳哩摳摟的小小撞擊聲。

『叩叩!』門口忽然有人敲門。

『誰?』海格警戒的拿起門邊的弓弩,大力的開門。

這個時候跩哥剛好偷偷跟到了附近的石堆,看到艾琳就坐在屋子裡。

哈利拿下隱形斗篷,跟榮恩妙麗一起向海格打招呼後進屋裡去。

跩哥也看到了艾琳笑臉的看著哈利。

等他們都進去之後他在偷偷的跟到窗戶去偷看。

      

 

 

『呵!你們來的正好,這小傢伙差不多要破殼了。』海格帶著艾琳幫她做的隔熱手套從大斧裡拿出燒的紅通通的龍蛋。

幾個人七嘴八舌的圍著桌子討論,跩哥從窗外不太看的到桌上到底是什麼。

龍蛋開始出現裂縫,有些許的蒸氣冒了出來,在幾個小小的碰撞聲後,一隻小小的幼龍孵化出來了。

要龍忽然一個咳嗽噴出了一些些的火花,使大家都離桌子有一點距離。

這時候跩哥才看清楚桌子上的居然是一隻龍。

艾琳先摸了牠幾下,接著海格很高興的抱起蘿蔔,又因為蘿蔔咳嗽稍微出現一點點小火花在海格的鬍子上,讓大家笑的很開心。

忽然!

『那是誰?』海格隔著窗戶跟跩哥對看不到一秒,跩哥馬上掉頭走人。

『那是跩哥!』哈利生氣的說。

大家衝出小屋子,剛好艾琳跟哈利站在最前面,哈利的手搭著艾琳的肩膀。

跩哥一回頭看有沒有人追過來,居然看到哈利跟艾琳居然很親密的站在一起。

心裡馬上決定去跟葛來分多的學院導師打小報告。

『對不起,我不該找你們來的。你們趕快回宿舍吧!』海格只能讓大家先離開了。

艾琳離開的路上一直想著,那真的是跩哥嘛?

他會做出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發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